<

>

返回 2023年06月16日

青滨附院推出“床旁结算”业务——

把出院办理窗口“搬”到病床边

半岛都市报    2023年06月16日

  半岛全媒体记者 丁明正 
 通讯员 汪院萍 王清

  “不用去一楼排队了呀,这还挺方便,你们的服务真的是越来越好了……”在青滨附院消化内科住院的张女士高兴地说。
  张女士因上腹部不适伴排便异常半年住院,办理出院的当天,正好赶上医院正式推行“床旁结算”业务,张女士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位享受这项便民措施的人。
  据悉,在传统就医流程中,患者康复出院办理相关手续时,都要跑到医院出院结算窗口进行费用结算,人多的时候要排队等候,有时还会因为资料没带全等问题,多次往返病房和收费窗口,费时费力。
  近期,青滨附院推出“床旁结算”业务,即借助信息化手段,把出院结算窗口服务功能“搬”进了各科室病房。患者出院时,无需到出院办理窗口结算,直接在床旁或者护士站完成全部费用结算。结算完毕以后,账户中的剩余金额,原路径退回,极大地简化了住院费用结算流程,节约了患者时间,进一步优化了就医流程,真正实现了智慧医疗便捷服务,大大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。
  一直以来,青滨附院将患者需求放在首位,一切以患者为中心,推出了多项便民、惠民举措,安排高级职称专家周末坐诊,解决上班族周末无法挂专家号的问题;组建基层义诊医疗队到社区、企业和乡镇开展义诊;开通董家口火车站至青滨附院(古镇口)就医直通车等,依托自身优势,最大限度为周边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。